热门搜索:  德化瓷都电商中国瓷都 
当前位置: > 陶瓷信息 > 陶瓷文化

 

德化瓷艺珍品展出 虞城现古瓷都魅力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发布时间:2017-01-09 14:41:00

中国江苏网1月9日讯 常熟博物馆“瓷国明珠——福建德化瓷展”,近日在常熟市博物馆C1展厅开展。据了解,这是常熟博物馆首次引进以“德化瓷器”为主题的展览,展期至2017年2月27日。

据介绍,展览由福建民俗博物馆、常熟博物馆主办,展出德化瓷艺珍品85件(套),时间跨度从宋代延伸至20世纪80年代,其中以明清时期经典器物为主。展柜中,双狮耳象腿瓶活灵活现、釉色洁净,影青花卉印盒做工细腻、十分雅致,披坐观音飘逸灵动,加官晋爵人物端庄肃穆。一件件造型传神、温润如玉的德化瓷器,让参观者大饱眼福。“这件观音像工艺精美、釉色温润,一看就是佳品。”文博爱好者陈俊第一次见到德化瓷,就被生动的造型、细腻的雕工所折服,觉得十分惊喜。他认为德化民窑跳脱宫廷艺术的束缚,形成自由奔放、清雅隽永的特点,更加贴合百姓需求。

福建民俗博物馆陈列部副主任赵露敏说:“德化瓷主要分成两大类,一类是器皿,包括日常用器和供奉用器,另一类是瓷塑人物,多佛学、道家题材,将他们生活化地展现,代表了德化瓷的最高水平。”从唐代的青瓷,宋元的青白瓷、酱釉瓷,到明代如玉温润、如脂凝滑的德化白瓷,清代源源送抵海外的青花、五彩以及窑火不熄、历久弥新的玉红、玉白等现代革新瓷种,德化瓷不仅被中国的文人墨客供奉赏玩,也加强了欧亚交流。

据悉,德化位于“闽中屋脊”戴云山下,山高林密、瓷土优异,是得天独厚的产瓷宝地。德化瓷被誉为“瓷国明珠”,德化也成为“三大古瓷都”之一。

 
网站首页 | 平台资讯 | 陶瓷信息 | 人才服务 | 创业服务 | 投融资服务| 技术创新 | 管理咨询| 市场开拓 | 法律服务 | 服务机构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县城东电子商务创业园1号楼5层 客服电话:0595-23555246 培训咨询:23555246 传真:0595-23511246
E-mail:4001133557@b.qq.com 技术支持:憨鼠网络 | 德化网
闽ICP备05004707号-1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