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德化瓷都电商中国瓷都 
当前位置: > 陶瓷信息 > 陶瓷文化

 

挂盘图说长征 弘扬长征精神

来源:《瓷都德化》   发布时间:2016-11-28 08:38:00

许兴田在潜心创作

日前,福建省工艺美术师许兴田完成了一批陶瓷绘画作品,在陶瓷挂盘上呈现长征途中的历史事件,以此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我从今年年初就开始构思这些作品,查阅许多相关资料,选取两万五千里长征途中一些战役进行创作,通过这些场景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弘扬长征精神。”许兴田介绍,多年来,许兴田潜心研究陶瓷绘画技巧,作品题材涉猎广泛,曾经用手中的画笔描绘红色文化。今年,适逢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许兴田更是多方寻找资料,静心研究创作,花费很多心血完成作品。

作品《泸定桥》

记者在许兴田的工作室看到,红军长征途中的第一桥瑞金武阳桥、第一山瑞金云石山、太平渡口、泸定桥、遵义娄山关、过雪山、会师吴起镇等这些红军长征途中的重要历史事件与背景都呈现在洁白的挂盘上,巧妙的构思、沉淀的色彩,画面中山势雄伟、铁桥艰险、雪山苍茫,静静地述说着红军长征那段艰难的岁月以及艰苦卓绝的斗争。

“参观后,让人觉得震撼!这七件作品都是来反映红军长征的历史题材,而且选择的几个重要节点都很有代表性。”县文化馆馆长郭志刚说,从创作技法来看很到位,立足传统,在创作的构图方面也非常优美,每一个盘的色彩、技法都有所不同, 反映了不同的艺术效果,增加了更强的艺术感染力。

 
网站首页 | 平台资讯 | 陶瓷信息 | 人才服务 | 创业服务 | 投融资服务| 技术创新 | 管理咨询| 市场开拓 | 法律服务 | 服务机构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县城东电子商务创业园1号楼5层 客服电话:0595-23555246 培训咨询:23555246 传真:0595-23511246
E-mail:4001133557@b.qq.com 技术支持:憨鼠网络 | 德化网
闽ICP备05004707号-1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