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德化瓷都电商中国瓷都 
当前位置: > 陶瓷信息 > 陶瓷资讯

 

德化县召开陶瓷龙头企业座谈会[视]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11 01:01:00

9日,我县召开陶瓷龙头企业座谈会。30多位2016年纳税200万元以上的陶瓷企业家和县领导以及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齐聚一堂,面对面交流,共商企业发展新思路,共谋产业发展好对策,推动我县陶瓷产业转型升级。

县领导梁玉华、刘德旺、陈金忠、蒋文强、徐文福参加座谈会。县长刘德旺主持会议。

县委书记梁玉华说,陶瓷业是我县的祖业、千年基业,也是我县的支柱产业、民生产业,在座的各位企业家是支撑德化经济的脊梁、是引领创新转型的精英、是推动社会发展的中坚。我县召开陶瓷龙头企业座谈会,就是为了听听大家的所期、所盼、所想、所急,以便出台更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更好地为企业服务,共同做大做强陶瓷产业;同时,让企业家们分享创业感悟、发展思路,达到交流互动、集思广益、共同进步的效果,让大家的思路更加清晰、目标更加明确、步子更加扎实,加强企业管理,提升德化陶瓷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共同把陶瓷产业发展推向新的高度。梁玉华指出,目前我县陶瓷产业发展面临恶性竞争突出、工匠精神缺乏、创新意识薄弱、市场开拓粗放等制约瓶颈。

梁玉华要求,各陶瓷龙头企业要在壮大集群上作引领,西洋工艺瓷方面,要引领企业紧跟国际潮流、增加时尚元素、加强工业设计,提升产品技术含量、文化内涵、产品档次、出口竞争力,壮大出口市场。日用家居瓷方面,要做大4个细分市场,茶具方面要发挥好茶具同业公会作用,注重工艺创新,打造自主品牌,消除贴牌生产,打击相互压价等恶性竞争行为;酒店用瓷及餐具方面,要把握好“后金砖”效应,坚持走中高端路线,大力发展私人定制,扩大星级酒店等高端市场份额;家居陶瓷方面要找准细分市场,发挥陶瓷优势,打造更多符合市场需求的家居陶瓷新产品;高技术瓷方面要瞄准高科技陶瓷发展方向,发展功能陶瓷、结构陶瓷、纳米陶瓷、军工陶瓷等产品,提高陶瓷附加值,实现高端化发展。要在创新转型上作标兵,人才上要“走出去”加强学习培训,壮大企业设计、管理、营销、对外交流宣传等方面人才队伍,“请进来” 抓好人才招引,形成“鲇鱼效应”,激发人才队伍活力,科技上要大胆引进自动化、标准化生产线,设计上要抓好创新孵化、工业设计等平台建设,主动把出口国的文化思维、习俗习惯、风土人情等融入到产品设计创作过程,文化上要深入挖掘我县深厚的陶瓷文化底蕴,把传统文化、现代文化、时尚文化等元素融入到产品开发中,提升产品文化附加值,营销上要更新思路理念,开展全方位创新,把产品培育成品牌,把企业打造成名企。要在抱团协作上作示范,注重差异发展、强化分工协作、加强诚信建设,讲自律、讲诚信、讲抱团,引领全县企业改变固步自封、恶意竞争的陋习,真正实现包容抱团、合作共赢,引领带动我县陶瓷产业加快转型升级。

会上,县经信局负责人就我县出台的相关惠企政策作了详细解读。各陶瓷龙头企业负责人也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探讨交流了用工、用地、融资等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难题,提出了新形势下企业如何转型升级、抱团发展等陶瓷产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当天,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坤泰机械公司、同鑫陶瓷公司自动化生产线。

 
网站首页 | 平台资讯 | 陶瓷信息 | 人才服务 | 创业服务 | 投融资服务| 技术创新 | 管理咨询| 市场开拓 | 法律服务 | 服务机构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县城东电子商务创业园1号楼5层 客服电话:0595-23555246 培训咨询:23555246 传真:0595-23511246
E-mail:4001133557@b.qq.com 技术支持:憨鼠网络 | 德化网
闽ICP备05004707号-1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