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德化瓷都电商中国瓷都 
当前位置: > 陶瓷信息 > 陶瓷资讯

 

【泉州商务 丝路引航】网上卖瓷销量好 瓷都电商发展快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07 15:52:00

 

【泉州商务 丝路引航】网上卖瓷销量好 瓷都电商发展快

电商平台是21世纪的“网上丝绸之路”。瓷都德化连续三年跻身“中国大众电商创业最活跃的50个县”十佳,2017年,德化茶具类电商零售额占到全国八成以上的市场销售份额。这一成绩的背后,是德化近年来的努力息息相关。

*视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吴汉滨所在的企业是阿里巴巴国际站全国第一家本地合伙人企业——德化云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对旺铺首页进行详情设计,把商铺资料进行快速输送,便是他每天的工作重点。

blob.png

云图落地德化,不仅承接了阿里巴巴的系列服务,为德化外贸企业提供外贸商机、进出口链条、融资、物流等一站式的外贸解决方案,为中小企业提供网商融资等处理方案。同时,还引入物流、软件、网站运营、海外仓储服务等多方合作伙伴,搭建本地跨境电商生态圈。

blob.png

德化云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客户经理 吴汉滨

“现在做电商的话,其实运营思维我们这边是非常弱的,我们要把很多东西嵌入到企业中,做思维的改变,思维的改变是要通过培训这方面,进行方法上或者意识的改变,我们所谓的第三方资源也是做资源整合进来的一个方式。”

blob.png

思维的改变在德化已经显而易见。目前,德化现有跨境电商企业100多家,这里不仅有第三方平台,更有企业自己的销售渠道。龙鹏集团作为德化陶瓷龙头企业之一,主要生产陶瓷艺术品。以往集团都是依托广交会等线下平台与国外客商进行交易,有了跨境电商平台,就可以即时发布新产品信息,在线上与客户洽谈,省掉了不少中间环节,带来了可观的收益。

blob.png

龙鹏集团总经理 苏康福

“我们现在开始通过互联网,打造德化白瓷。以前都是茶具,然后我们就开始说用茶具创立了一个品牌,对德化白瓷进行更大的推广。通过电商渠道,我们现在逐年产量产值都在增加,从以往国内占比从不到百分五,现在已经到百分十五。”

blob.png

无论是本地跨境电商生态圈的打造,还是龙头企业的“触网”转型,都不难看出德化电商快速发展的步伐。2018年1—5月,德化21家限额以上电商企业实现零售额超2.8亿元,同比增长超32%。接下来,德化将依托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开展传统企业与电商企业手拉手活动,并和阿里等互联网平台合作推出“瓷+”计划,探索构建“互联网+陶瓷+金融”发展模式,组建各种网上交易平台,积极拓展“一带一路”等新市场,力争5年内电商企业总数突破8000家,电子商务交易额150亿元。

blob.png

德化县商务局局长 苏奕垲

“不断规范电商企业在操作的一些行为,第二是培养德化比较新的电商品牌,第三是说要建设比较高标准的电商物流园区,把优秀的电商企业集中在电商物流园区里面,把电商产业作为德化扶持陶瓷业快速发展的一个重要引擎。”

blob.png

除此之外,德化还将举办电商优品会、跨境电商大会和多场平台招商会等活动,让电商产业“宝剑出鞘”,发挥电子商务在实现德化陶瓷500亿产值目标中的重要作用。(本台记者:林钰,张贵霖)

 
网站首页 | 平台资讯 | 陶瓷信息 | 人才服务 | 创业服务 | 投融资服务| 技术创新 | 管理咨询| 市场开拓 | 法律服务 | 服务机构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县城东电子商务创业园1号楼5层 客服电话:0595-23555246 培训咨询:23555246 传真:0595-23511246
E-mail:4001133557@b.qq.com 技术支持:憨鼠网络 | 德化网
闽ICP备05004707号-1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