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德化瓷都电商中国瓷都 
当前位置: > 陶瓷信息 > 陶瓷资讯

 

工艺美术大师陈明良做客榕城 分享德化白瓷非遗技艺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08 16:39:00

 


陈明良手把手教孩子 东南网记者 陈楠摄

东南网6月7日讯(记者 陈楠) 德化白瓷享誉海内外,历代德化陶瓷名家精品更是收藏界炙手可热的藏品。今天下午,“古瓷新说——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陈明良话瓷器鉴藏” 活动在福州举行,陈明良在现场与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分享德化瓷的烧制技艺和收藏价值。


陈明良作品展 东南网记者 陈楠摄

据悉,陈明良系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第五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德化瓷烧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德化县收藏家协会会长、德化县明玉陶瓷研究所总设计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作品《文昌帝君》在2018年一次重要的国际工商界峰会上赠给克罗地亚总统;作品《文昌点举》在2019潘基文可持续发展大讲坛走进甘肃敦煌系列活动期间,获赞许并被收藏。

“尤其是厦门金砖会晤上,德化15件大师作品作为金砖国礼亮相,德化白瓷更是轰动海内外,在市场上广受藏友的青睐。”陈明良表示,举办此次鉴赏活动,旨在发现和保护民间收藏精品,促进民间收藏规范发展,进一步整合和激活德化白瓷丰厚历史资源中的“文化灵魂”。

除了分享收藏德化白瓷的经验,现场还邀请观众来“打卡”,德化陶瓷手工艺制作者现场演示手拉坯,为观众讲解陶瓷的制作工艺,并开放陶瓷非遗技艺的图片展,展示德化陶瓷非遗技艺的传承之路,以观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介德化陶瓷。

 
网站首页 | 平台资讯 | 陶瓷信息 | 人才服务 | 创业服务 | 投融资服务| 技术创新 | 管理咨询| 市场开拓 | 法律服务 | 服务机构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县城东电子商务创业园1号楼5层 客服电话:0595-23555246 培训咨询:23555246 传真:0595-23511246
E-mail:4001133557@b.qq.com 技术支持:憨鼠网络 | 德化网
闽ICP备05004707号-1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