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德化瓷都电商中国瓷都 
当前位置: > 陶瓷信息 > 陶瓷资讯

 

德化艺术陶瓷精品展在京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3 16:05:00

 

早报讯 (通讯员 李宏图 记者 陈小芬 文/图)记者获悉,“妈祖世界瓷行天下——‘妈祖与陶瓷’斯洛伐克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德化艺术陶瓷精品展”,5月10日在北京斯洛伐克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举行。展品中,独特的瓷雕技艺、题材之广、手法之多、水平之高的德化陶瓷艺术品让各国大使大加称赞。

据悉,本次展览由斯洛伐克共和国驻华大使馆支持,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德化县陶瓷发展委员会联合主办,德化县陶瓷办承办。展览将持续至6月10日,共展出50余件德化白瓷作品,作品的题材都相关表现了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妈祖信俗,表现形式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德化瓷烧制技艺。

斯洛伐克共和国驻华大使馆特命全权大使杜尚·贝拉表示,自罗马时代以来,瓷器一直扮演着促进东西方交流的重要角色, 此次举办的德化陶瓷展旨在促进中国与世界之间的跨文化交流。在西方,德化陶瓷被称为“中国白”,德化窑的白瓷凭借其精美的设计和优质的手感,成为了中国陶瓷行业的代表品类,被誉为世界陶瓷领域的璀璨明珠,18世纪的时候,德化陶瓷大量进入欧洲市场。这是他们第一次通过陶瓷展的方式与德化合作。虽然他没去过德化,希望不久之后有机会能够到德化考察,进一步了解当地的陶瓷发展情况,为今后深一步合作创造条件。 

来自奥地利的驻华大使石迪福称赞道,此展览上的德化陶瓷艺术品非常精湛。二十多年前,他到过德化并且有德化陶瓷的藏品。今后有机会的话,一定再去德化参观,再收藏更多的德化陶瓷艺术品。

据悉,此次展览,德化县的陶瓷艺术家通过雕塑、捏花、釉下五彩、造型雕刻等艺术语言将妈祖“立德、行善、大爱”的核心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将陶瓷文化与妈祖文化相结合,旨在弘扬文化自信、传统自信,一方面通过德化陶瓷承载悠久灿烂的妈祖文化,另一方面通过妈祖文化提升德化陶瓷的核心文化价值,使德化陶瓷随着妈祖传播的足迹遍及世界各地,合力打造妈祖陶瓷文化国际品牌,做大做强妈祖陶瓷文化产业。

 
网站首页 | 平台资讯 | 陶瓷信息 | 人才服务 | 创业服务 | 投融资服务| 技术创新 | 管理咨询| 市场开拓 | 法律服务 | 服务机构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县城东电子商务创业园1号楼5层 客服电话:0595-23555246 培训咨询:23555246 传真:0595-23511246
E-mail:4001133557@b.qq.com 技术支持:憨鼠网络 | 德化网
闽ICP备05004707号-1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