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德化瓷都电商中国瓷都 
当前位置: > 陶瓷信息 > 陶瓷资讯

 

德化:因瓷而兴,打造一城瓷器百馆游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7 16:25:00

 

央广网泉州5月27日消息(记者 罗晓英 叶兴铸) 5月27日,德化县科技园淘瓷旅游线路和新秀园艺术馆揭彩(开馆)仪式顺利举行。此次推介活动,德化以科技园和新秀园艺术村为载体,依托陶瓷文化旅游特色,打造“一城瓷器百馆游”陶瓷文化精品旅游线路,令游客不虚“瓷”行。

新秀园艺术馆揭彩仪式(央广网发 罗晓英摄)

新秀园艺术馆与福州永德会馆签约仪式(央广网发 罗晓英摄)

领导嘉宾参观新秀园艺术馆(央广网发 罗晓英摄)

近年来,德化县加快陶瓷博物馆片区、中国茶具城2个以陶瓷文化为主题的灯光秀项目,持续做好民营科技园瓷艺街区、“新秀园—瓷艺村”陶瓷文化项目建设,结合各企业展厅文化资源,在城区打造多条可供外来游客观赏采购、陶瓷展示、陶艺体验等融合为一体的陶瓷文化特色旅游风景线,形成“一城一瓷百馆游”的胜景。

陶瓷博物馆夜间灯光秀(央广网发 罗晓英摄)

中国茶具城古风夜市水幕灯光秀(央广网发 罗晓英摄)

据了解,新秀园艺术馆集中展示了园区近百位大师近300件作品,既有沿袭传统的艺术作品,也有前卫的现代陶艺作品,呈现出百花齐放、古今融贯的风格。

新秀园艺术馆(央广网发 罗晓英摄)

新秀园是德化县重点项目,在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依照“五个基地+一个平台的发展思路”建设,总投资2.5亿元,占地面积54亩,建筑面积6.8万平方米,目前已有百位陶瓷艺术大师新秀入驻。500多件作品在国家、省、市各级评比中获奖,200多件作品被各级博物馆收藏。

新秀园艺术馆展品(央广网发 罗晓英摄)

新秀园艺术馆展品(央广网发 罗晓英摄)

如今,新秀园·瓷艺村已经成为德化陶瓷艺术创作的新高地,来自五湖四海的艺人们相聚于此,为德化陶瓷创作注入新活力,在陶瓷艺术产业发展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网站首页 | 平台资讯 | 陶瓷信息 | 人才服务 | 创业服务 | 投融资服务| 技术创新 | 管理咨询| 市场开拓 | 法律服务 | 服务机构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县城东电子商务创业园1号楼5层 客服电话:0595-23555246 培训咨询:23555246 传真:0595-23511246
E-mail:4001133557@b.qq.com 技术支持:憨鼠网络 | 德化网
闽ICP备05004707号-1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