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德化瓷都电商中国瓷都 
当前位置: > 陶瓷信息 > 陶瓷资讯

 

德化:窑火·工匠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9 16:39:13

 


陶瓷海丝历史博物馆(央广网发 苏瑞武摄)


陶瓷生产车间全景(央广网发 罗晓英摄)


龙窑——瓷源隧道(央广网发 苏瑞武摄)


陶瓷生产车间的倒坯师傅正在操作成型环节的翻模作业 (央广网发 苏瑞武摄)


陶瓷生产车间滚压工人正在压制白瓷坯体 (央广网发 苏瑞武摄)

德化陶瓷又称德化瓷,是福建德化的传统瓷雕塑烧制技艺之一,与江西景德镇、湖南醴陵并称中国三大近代瓷都,是中国陶瓷文化的发祥地之一,也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史书记载:“‘中国白’,乃中国瓷器之上品也,”更被誉为“世界白瓷之母”。“中国白”原文(BLANC DE CHINE)是法国人对明代德化白瓷的赞誉。德化瓷器具有白度好,光泽度高,热稳定性强,耐温、耐压、耐磨耐腐蚀等特点,另具有釉色纯净温润、致密度高,透光度好等理化特色。

德化陶瓷制瓷始于宋,盛于元、明。时光流逝,如今,陶瓷依然是德化县的主导产业。据悉,目前德化境内聚集了3000余家陶瓷企业,全县有十余万人从事与陶瓷产业相关的工作,占全县总人口的1/3。

顺美集团,成立于1998 年,是德化陶瓷行业的龙头企业,也是专注于陶瓷文化传播的先行者。5月26日下午,央广网记者走进顺美集团,去感受窑火与工匠的完美演绎。

 
网站首页 | 平台资讯 | 陶瓷信息 | 人才服务 | 创业服务 | 投融资服务| 技术创新 | 管理咨询| 市场开拓 | 法律服务 | 服务机构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县城东电子商务创业园1号楼5层 客服电话:0595-23555246 培训咨询:23555246 传真:0595-23511246
E-mail:4001133557@b.qq.com 技术支持:憨鼠网络 | 德化网
闽ICP备05004707号-1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