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德化瓷都电商中国瓷都 
当前位置: > 陶瓷信息 > 陶瓷资讯

 

邱双炯:做件“礼物”献给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2 15:13:00

 https://v.qq.com/txp/iframe/player.html?vid=k3261lqfxl5&tiny=0&auto=0

一份初心,他坚守了七十余年;一种使命,他践行了七十余年。他用党性伫立丰碑,用责任书写华章,他就是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中国工艺美术终身成就奖”获得者——邱双炯。

邱双炯出生于1932年,今年已经九十岁高龄,有着七十年的党龄,他对党有着特殊的感情。本片就是从他要做件礼物献给党开始,通过回忆他的人生历程,深化他对共产党的忠诚与热爱。

在回忆他本人的故事时,选取了他对德化的两个大贡献,一个是在执政期间,敢于突破常规,研发推广“用水发电、用电烧瓷”,促成了德化陶瓷产业的能源变革,解决了当地“林瓷矛盾”;另外一个是退休后,他老骥伏枥,志在千里,首创完成了大型瓷雕500罗汉、水浒传108,八本尊菩萨,彰显了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敢于创新的本色。

正是因为对党的特殊情感,他一定要完成一件礼物,中间有过波折和困难,但是对于一个一往直前的老人来说,这些他都能客服,最终老人终于如愿以偿,完成了《红船》这件礼物,而在他的带领下,德化的瓷塑大师纷纷行动起来,投入到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纪念瓷创作中,数百件“红色”题材作品陆续问世……

 

 
网站首页 | 平台资讯 | 陶瓷信息 | 人才服务 | 创业服务 | 投融资服务| 技术创新 | 管理咨询| 市场开拓 | 法律服务 | 服务机构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县城东电子商务创业园1号楼5层 客服电话:0595-23555246 培训咨询:23555246 传真:0595-23511246
E-mail:4001133557@b.qq.com 技术支持:憨鼠网络 | 德化网
闽ICP备05004707号-1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