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德化瓷都电商中国瓷都 
当前位置: > 陶瓷信息 > 陶瓷资讯

 

百件陶瓷精品讲述百个爱国故事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4 15:42:00

 


展览吸引了不少参观者

本报讯 (记者陈智勇 通讯员向知燕 文/图)昨日,福建省宗教爱国故事陶瓷艺术展泉州分展在泉州承天寺广钦图书馆开幕。据悉,福建省宗教爱国故事陶瓷艺术展是我省首次集中用超百件陶瓷精品讲述宗教爱国故事,此前该展览已在福州、厦门等地巡展过,泉州分展为期两个月,至12月12日结束。

此次展览由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作为指导单位,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全市性宗教团体主办,德化县委统战部、德化县民族宗教局、德化县陶瓷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泉州承天寺等单位共同承办。

六大篇章 121件精品集中展览

此次展览分“一片丹心图报国”“红土地协奏曲”“与新中国一起走过”“情系两岸一家亲”“‘宗教中国化’的今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理念”六个篇章,共展出作品121件(组),均是国家级、省级陶瓷艺术大师和陶瓷艺术新秀精心创作的作品。这些作品以百年来福建宗教爱国故事为题材,塑造和呈现福建宗教界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历程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形象和典型事迹场景。

该展览已先后在福州和厦门展出,赢得了社会各界人士和信众游客的广泛赞誉。

全省首次 用瓷“说”宗教爱国故事

百年来,面对山河破碎、民生多艰,福建省宗教界投身和参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复兴伟业,从写下“念佛不忘救国”的弘一法师,到组织抗日僧侣救护队的圆瑛法师;从掩护地下党传递情报的厦门妙法林寺,到留下“百两黄金借还记”佳话的晋江草庵寺;从新中国成立初期筚路蓝缕参加国家建设,到积极参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福建宗教界始终与时代、与民族共风雨共命运,涌现出众多的爱国故事。

今年以来,福建省民族宗教系统组织挖掘梳理全省宗教界百年来爱国故事110例,委托德化县专题为这些故事创作白瓷艺术作品,德化县委县政府、泉州市民族宗教局和全市性宗教团体精心组织,200多名工艺大师和新秀倾心创作,评选出精品267件。据悉,这是我省首次集中用瓷“说”宗教爱国故事。此次展览的作品就是从这267件陶瓷精品中精挑细选出来的,以精湛的德化陶瓷艺术展现宗教界的爱国故事。

 
网站首页 | 平台资讯 | 陶瓷信息 | 人才服务 | 创业服务 | 投融资服务| 技术创新 | 管理咨询| 市场开拓 | 法律服务 | 服务机构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县城东电子商务创业园1号楼5层 客服电话:0595-23555246 培训咨询:23555246 传真:0595-23511246
E-mail:4001133557@b.qq.com 技术支持:憨鼠网络 | 德化网
闽ICP备05004707号-1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