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德化瓷都电商中国瓷都 
当前位置: > 陶瓷信息 > 市场动态

 

清华大学3名研究生在我县陶瓷企业实践中取得新成效

来源: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6-08-12 02:07:00

清华大学研究生霍文龙、魏亚蒙、胡可辉在我县恒忆陶瓷、顺美集团为期6周的实践中,在企业的陶瓷研发方面取得了新成效:

一是降低成本提升效益。霍文龙和魏亚蒙在恒忆陶瓷原有工艺的基础上进行陶瓷新材料研发和生产成本的降低,将多种固体废弃物应用于陶瓷的制备,节省了30%-50%的原料成本,为固体废弃物的回收利用提供了新思路,具有很高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胡可辉在顺美集团进行纳米高强环保陶瓷新材料的研发中,提高了顺美集团生产的高端餐具的强度、易洁性能和使用寿命。

二是提高日用瓷制品价值。霍文龙和魏亚蒙在恒忆陶瓷利用滚压成型和注浆成型第一次制备了具有保温性能和轻质手感的日用多孔保温陶瓷,这种全新的日用陶瓷制品,具有更高的功能性和附加值。胡可辉与顺美集团的技术人员默契配合,完成了高强瓷土和纳米杀菌耐刮釉面的实验,实现了餐具的疏水表面处理并得到验证。

三是实验提出方案申请专利。对恒忆陶瓷使用的四种瓷土的性能进行测试,并通过实验提出了调控氧化锌结晶釉图案的可行方案。目前,霍文龙和魏亚蒙就“轻质多孔泡沫陶瓷的制备和固体废弃物的掺杂利用”、“陶瓷新材料的研究与开发”等项目已撰写4篇专利并提交申请。


 
网站首页 | 平台资讯 | 陶瓷信息 | 人才服务 | 创业服务 | 投融资服务| 技术创新 | 管理咨询| 市场开拓 | 法律服务 | 服务机构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县城东电子商务创业园1号楼5层 客服电话:0595-23555246 培训咨询:23555246 传真:0595-23511246
E-mail:4001133557@b.qq.com 技术支持:憨鼠网络 | 德化网
闽ICP备05004707号-1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