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德化瓷都电商中国瓷都 
当前位置: > 陶瓷信息 > 陶瓷文化

 

为世界瓷都撑起安全“保护伞”

来源:泉州晚报   发布时间:2016-12-12 09:32:00

在顺美集团陶瓷研发中心,来自澳大利亚陶瓷设计专家参与研发陶瓷动漫新品。

园区聚焦 打造示范区德化特色

德化陶瓷企业密集度日益增强。陶瓷产业园基本集聚在宝美、鹏祥、诗墩、城东、城后、科技园等六大工业项目区,示范区“一区六园”全域发展。确定30家示范企业,以点带面,以龙头拉动整体,在保障就业的同时,也拉动了德化经济发展的马车,更促进了德化陶瓷文化的发展。

陶瓷文化街、文化园、文化馆层出不穷。节假日里,市民游客常常带着孩子到一些企业开设的陶瓷DIY馆里进行自由创作,寓教于乐,感受陶瓷带来的乐趣。在这里,陶瓷不再是一种简单的商品,它更是人们生活的一部分,是德化陶瓷文化的具体体现。

德化,不仅仅只是一个陶瓷产区,更是一个陶瓷文化大展厅。如今,德化形成了聚集于城关的专业化产业集群及较为完备的区域性陶瓷产业链,并实现国内国外、线上线下市场的同步发展。出口陶瓷质量安全示范区,和德化“大城关”战略良性互动,产城融合,与德化人民的生产生活和谐共存。

提升质量 增强出口核心竞争力

“现在形势总体比较乐观了,订单也在稳定增长,每年约有10%左右的增幅。”协发光洋瓷器有限公司负责人郑富垚这样告诉我们。该公司每年都会研发一些瓷器新品,今年就有出口东南亚的清真系列酒店餐具影黄绿、雨花台白和麻布纹产品,以及出口英国的云纹石系列日用餐具。

得益于县里的政策支持以及知识产权保护理念的深入人心,德化陶瓷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不断突破,员工的质量意识和质量管理技能不断提高。许多企业建立持续稳定生产高质量产品的队伍,质量显著提升。

有了好的产品,更要有好的销售渠道。对此,德化县建成了占地2万多平方米的中国·瓷都德化电子商务创业园。成立电子商务协会、电子商务分销协会和电子商务物流协会,建成电商专业仓储物流中心,引进全国首家阿里巴巴中供拍档(LBS)德化站,在全国率先设立陶瓷跨境海外仓,打造跨境电商生态圈。目前,全县拥有电商企业6000多家,其中100多家企业加入阿里巴巴国际站开展跨境电商。

 
网站首页 | 平台资讯 | 陶瓷信息 | 人才服务 | 创业服务 | 投融资服务| 技术创新 | 管理咨询| 市场开拓 | 法律服务 | 服务机构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县城东电子商务创业园1号楼5层 客服电话:0595-23555246 培训咨询:23555246 传真:0595-23511246
E-mail:4001133557@b.qq.com 技术支持:憨鼠网络 | 德化网
闽ICP备05004707号-1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