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德化瓷都电商中国瓷都 
当前位置: > 平台资讯 > 通知公告

 

福建省“惠企政策进百园入万企”走进泉州暨创建质量标杆企业经验交流活动成功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4 10:40:00

 

送政策  送服务  解难题  促发展
福建省“惠企政策进百园入万企”走进泉州暨创建质量标杆企业经验交流活动成功举行

20191120041401168.png

图1:活动会场

 为推动惠企政策有效落地,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浓厚氛围,11月11日下午,由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泉州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泉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福建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泉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联合承办的“福建省‘惠企政策进百园入万企’走进泉州暨创建质量标杆企业经验交流活动”在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A栋401会议室成功举行。福建省工信厅中小企业处陈金桥副处长出席会议、泉州市工信局林曙铭副局长到会并做精彩致辞,来自泉州工信系统干部、各县市区工信局、中小企业董事长、中高层经营管理人员、业务骨干等近两百人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泉州广播电视台、泉州晚报等媒体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

20191120041426425.png

图2:泉州市工信局林曙铭副局长致辞

 首先由泉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林曙铭副局长致辞。林副局长表示:中小微企业是我市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在税收、就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支撑作用。去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了民营企业座谈会,充分肯定了民营经济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地位,深刻分析了民营企业在发展过程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强调各级政府要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政策扶持力度,总书记的讲话极大地激发了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进一步加大民营经济的扶持力度,通过改善营商环境,从减税减负、金融支持、政策激励等方面,主动服务、靠前服务,使民营企业尽享政策红利。希望本次的惠企政策宣传解读会能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政策、掌握政策、用好政策。
      接着,泉州市科技局、工信局、人社局、税务局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对有关减税降费、创业创新、用工稳工、促进企业发展等惠企政策进行宣传解读。

20191120041448822.png

图3—6: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分享政策

 市科技局综合科林昕就我市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制定出台的科技创新“1+X”系列政策,有关科技创新工作涉及到的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扶持人才团队、数字经济等内容进行了分享。从实施企业研发投入分段补助、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科研创新平台扶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集成电路等高新技术产业扶持等政策的具体内容进行说明。
      市人社局就业人才中心就业科洪达科长介绍了招工引才、企业赴外地招工引才补贴、企业社保补贴等广大企业关心的用工服务优惠政策,从政策内容、补贴标准、申请流程以及申请材料等内容都进行了详实的说明。
      市工信局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的谢窈鑫对近期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出台的扶持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加快数字经济发展、推动智能制造、积极发展服务型制造的几个政策亮点进行解读,帮助企业更好的了解和使用这些优惠政策。
      最后市税务局货物劳务科王林鹏副科长进行了2019年增值税减税政策解读。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税降费政策、一般纳税人转登记为小规模政策、一般纳税人增值税税率调整、一般纳税人进项抵扣政策调整、增值税纳税申报表的调整变化等内容一一说明,特别提醒了要注意的事项以及如何进行操作,帮助企业充分了解并更好地运用好新的减税政策。
      4个部门相关负责人经过精心的准备为大家带来一场干货满满的分享,通过他们的政策解读,大家对新出台的惠企政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20191120041519139.png

图6—7:优秀企业家作全国质量标杆企业经验分享

 活动还举办了2019年创建全国质量标杆企业经验分享活动,特邀了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汪占山总监和福建省闽发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苏著贤总经办主任两位企业代表为大家讲解交流如何在加强技术创新、转型升级的同时,毫不松懈地做好企业内部质量管理、创新管理模式等相关工作经验和体会,进一步发挥质量标杆企业的引领作用,推动广大企业运用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和“互联网+”等手段促进质量提升。

 活动现场还同时向到会的企业家分发了省、市工信部门印制的支持企业发展政策汇编,深受个企业家的欢迎和好评。

 今年来开展的“惠企政策进百园入万企”活动以及“中小企业政策宣传月”活动,是深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行动和实践,目的就是为了让更多中小微企业知晓政策、应用政策、获得利好,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浓厚氛围,共同为泉州的中小企业发展助力。

 

 
网站首页 | 平台资讯 | 陶瓷信息 | 人才服务 | 创业服务 | 投融资服务| 技术创新 | 管理咨询| 市场开拓 | 法律服务 | 服务机构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县城东电子商务创业园1号楼5层 客服电话:0595-23555246 培训咨询:23555246 传真:0595-23511246
E-mail:4001133557@b.qq.com 技术支持:憨鼠网络 | 德化网
闽ICP备05004707号-1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