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德化瓷都电商中国瓷都 
当前位置: > 平台资讯 > 通知公告

 

福建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关于开展2021年第4期“惠企政策进百园入万企”之生产制造业企业专场活动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7 15:49:00

 有关企业、服务机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强化惠企政策宣传落地,助推企业创新发展,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拟开展2021年第4期福建省“惠企政策进百园入万企”之生产制造业企业专场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时间:2021年5月30日(周日)9:00-12:00(8:30签到)

       地点:福建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大会议室(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166号经贸大厦4层)
       二、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承办单位:福建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福建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协办单位:福建省培训师协会
       三、参会对象
       福建省生产制造业企业经营管理者,或对精益管理感兴趣的其他行业企业负责人。
       四、活动内容
       (一)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作政企直通车平台、政策统一发布平台、双创大赛等介绍;
       (二)省税务局作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相关惠企政策分享;
       (三)精益生产实战型专家柳草老师作《精益生产管理》主题分享。
       五、嘉宾简介
       柳草 美国博能特精益讲师、日产训MTP认证培训讲师、精益生产实战型专家、福建省机械工业联合会培训顾问、南京理工大学轨道交通协同中心高级顾问。出版专著《图解精益生产之自主保全管理实战》。在现场管理、人才梯队建设、精益TPM设备管理、3-5天改善周活动、快速换线(SMED)、防呆纠错、价值流分析、精益持续改善、成本管理、班组长(督导者)能力提升的策划及推进方面,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曾为浙江医药、日本松下电器、贵州茅台酒业、中粮集团、苏州京东方、一汽大众、福建盈浩等客户服务。
       六、活动费用
       本活动属公益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七、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每家企业限报2人。报名截止时间:5月28日下午16:00。


扫码报名

       八、其他事项
       (一)切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按照福建省工信厅《会议(论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要求,参会人员应提前15分钟入场,自觉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八闽健康码“绿码”,接受体温检测(参会人员疫情防控具体要求见附件)。
       (二)我中心将持续开展“惠企政策进百园入万企”活动,欢迎有意向协同举办的工业园区、孵化器及行业协会等与我中心联系洽谈。
       (三)联系方式
       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林惠敏 0591-87300902
       省培训师协会        易岳琴 15059494300
 

       附件:1.参会人员疫情防控要求
   
              2.《精益生产管理》课程介绍

 
 

  福建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2021年5月26日             

 
 
 
附件1
 

参会人员疫情防控要求

   
       一、活动前
       活动前14天内到过中高风险区域或有离境史人员或在活动前体温达到37.3℃以上的人员不得参会。
       二、活动中
       (一)参会人员应扫健康码“张贴码”,主动出示健康码“绿码”,经体温测量无异常后进入会场,并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
       (二)进入会场后要减少走动和近距离接触,不主动握手,保持安全距离。
       (三)咳嗽或打喷嚏用纸巾或屈肘遮住口鼻,防止飞沫传播。
       (四)参会人员出现发热、乏力等症状应及时离开会场就医并告知会场工作人员。
       三、活动后

       活动后14天内,参会人员被诊断为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的,应及时告知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并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报告、处置。
 
 
 


附件2
 

《精益生产管理》课程介绍

 
       【课程背景】
       官方数据显示经济复苏远远超过预期,制造业的现实依旧是压力重重!拿什么去拯救我们还未实现的强国梦!工业化•数据化•职业化•智慧化……管理突破的机会为数不少,然管理不在于知,而在于行!这个[行]就是结合实际的应用。
       对比世界级的企业,车间复效计划、摇篮计划托管方案、DNA裂变话题、管理萃取技巧都成为我们工业突破的软肋。方向比选择更重要,切勿一条路走到黑!上承战略,效率现场;关联绩效,构建[匠心]文化、打造卓越系统从夯实现场做起!
       【课程收益】
       1.学会用科学的方法站在系统的角度去审视与甄别该做与不该做的,分身去做更多的业务;
       2.掌握精益管理的生产流程、并领悟自动化背后的玄机;
       3.理解卓越现场管理生产推进中的作用,使学员掌握基本工业工程技巧;
       4.借助于案例剖析,让学员明白基础工具在生产现场改善中实际应用;
       5.掌握流设备管理、人员管理、标准化生产线平衡、搬运分析等在效能发挥中的作用;
       6.从宏观和微观上把握和发挥管理柔性化巨大作用,帮助企业走向精益制造;
       7.获取持续推进IE的方法体系及维持改善成效的有效防反弹措施,为企业落地奠定基础。
       【课程大纲】
       一、现场效率损失认知一览表
       1.了解企业竞争主题的改变
       2.制造业进入成本竞争时代
       3.为什么计划性损失是巨大的黑洞
       4.什么是真效率与假效率
       5.树立满足客户需求的生产观念
       6.现场八大浪费
       参加者:做现场效率损失练习题
       二、作业效率损失分析与改善
       1.作业分析与改善
       2.动作经济的原则
       3.线平衡分析
       4.模拟生产演练
       小结:作业效率损失的ECRS原则
       三、设备效率损失分析与改善
       1.如何降低设备故障率
       2.如何提升设备综合效率
       3.如何降低MTTR
       4.如何提升MTBF
       参加者:计算与练习OEE
       小结:设备管理的手法
       四、快速换模换线提升效率
       1.缩短换模换线时间的重要性
       2.SMED的五步骤
       3.改善案例分享
       参加者:提问经验交流
       小结:快速换模的难点
 

 
网站首页 | 平台资讯 | 陶瓷信息 | 人才服务 | 创业服务 | 投融资服务| 技术创新 | 管理咨询| 市场开拓 | 法律服务 | 服务机构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县城东电子商务创业园1号楼5层 客服电话:0595-23555246 培训咨询:23555246 传真:0595-23511246
E-mail:4001133557@b.qq.com 技术支持:憨鼠网络 | 德化网
闽ICP备05004707号-1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