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德化瓷都电商中国瓷都 
当前位置: > 陶瓷信息 > 陶瓷资讯

 

第十一届“争艳杯”大赛圆满落幕 18名德化陶瓷艺术家获金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0 15:10:00

 

•林婉清

5月4日,由福建省工艺美术行业发展促进中心主办的第十一届福建省工艺美术精品“争艳杯”大赛在莆田工艺美术城落幕。

作为福建省工艺美术界最高级别的赛事,“争艳杯”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旨在扩大福建工艺美术行业的影响力,此前已成功举办十届。本届“争艳杯”大赛主要展示福建省工艺美术创作者自2019年5月以来创作的优秀创新作品。

大赛分4大类别评比,分别为玉石雕、木根雕、陶瓷和综合类。此次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1600件(套),按照报名作品数量的6%、10%、14%和20%分别设置金奖、银奖、铜奖和优秀奖。

此次大赛决出金奖98名,银奖157名,铜奖228名,优秀奖310名,其中陶瓷类别(不含建盏)金奖18名均来自德化,包括黄明玉围绕防控疫情主题创作的《争分夺秒》和张节成创作的《中国梦》等作品。

黄明玉创作的《争分夺秒》

张节成创作的《中国梦》

黄明玉介绍,2020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状病毒疫情无情的爆发,很多医护人员不畏生死,勇赴第一线。作品《争分夺秒》以德化白瓷为载体,以抗疫一角医护人员争分夺秒的抢救病人为视角,讴歌了医护人员伟大,高尚无私的奉献精神,亦表达了创作者对他们的敬佩和仰慕之情。

与传统雕塑不同,张节成创作的《中国梦》以德化白瓷花瓶为载体,融入“国宝熊猫”、“国粹京剧”等元素,以新潮的方式让国宝熊猫穿上京剧服装、带上京剧帽融合在中国白瓷瓶上,奔狼直前、仙鹤引路,整体布局疏密有序,把国宝、国粹、瓷器文化三者相结合,整个画面内容丰富、舞动的熊猫充满胜利的喜悦和激动的神情,充分的表述千载瓷窑、百年伟业,中国梦。

 
网站首页 | 平台资讯 | 陶瓷信息 | 人才服务 | 创业服务 | 投融资服务| 技术创新 | 管理咨询| 市场开拓 | 法律服务 | 服务机构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县城东电子商务创业园1号楼5层 客服电话:0595-23555246 培训咨询:23555246 传真:0595-23511246
E-mail:4001133557@b.qq.com 技术支持:憨鼠网络 | 德化网
闽ICP备05004707号-1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