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德化瓷都电商中国瓷都 
当前位置: > 陶瓷信息 > 陶瓷资讯

 

弘扬妈祖文化,斯洛伐克驻华使馆举办德化艺术陶瓷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0 15:14:00

 

“妈祖世界·瓷行天下”德化艺术陶瓷精品展5月10日在北京斯洛伐克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开幕,欧洲、非洲多国家驻华大使出席活动。

斯洛伐克共和国驻华大使杜尚·贝拉表示,几个世纪以来,妈祖完美体现了中国人民的勇气、勤奋、智慧、无私、善良等珍贵美德,以及对热爱和平和奉献社会的精神。瓷器自古以来就扮演着促进东西方交流的重要角色,此次举办德化陶瓷展的目的之一,也正是促进中国与世界的文化交流。

记者了解到,杜尚·贝拉与妈祖文化有着特殊缘分。2020年11月,在参加第五届世界妈祖文化论坛时,杜尚·贝拉特地恭请两尊陶瓷妈祖像到斯洛伐克,向斯洛伐克民众介绍妈祖的大爱精神。他也由此萌生了组织本次展览的想法。

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俞建忠表示 ,妈祖文化属于全人类,欧洲、非洲是华人繁衍和妈祖文化传播的重要区域,妈祖的大爱精神和平安文化也为广大欧洲、非洲人民所推崇,本次展览的举办具有特殊意义。

据悉,为了办好本次活动,福建德化恒丰佳创有限公司用近半年时间进行准备,多次组织陶瓷创意大师创作妈祖陶瓷精品,在本次展览上进行集中呈现。展览将持续到6月10日。(记者 白波 阎彤)

 
网站首页 | 平台资讯 | 陶瓷信息 | 人才服务 | 创业服务 | 投融资服务| 技术创新 | 管理咨询| 市场开拓 | 法律服务 | 服务机构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县城东电子商务创业园1号楼5层 客服电话:0595-23555246 培训咨询:23555246 传真:0595-23511246
E-mail:4001133557@b.qq.com 技术支持:憨鼠网络 | 德化网
闽ICP备05004707号-1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