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德化瓷都电商中国瓷都 
当前位置: > 陶瓷信息 > 陶瓷资讯

 

泉州市工艺美术(陶瓷类)现场创作考评在世界陶瓷之都德化开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6 16:19:00

 

消费日报网讯 (林士卿、黄为树 福建报道)10月15日,泉州市工艺美术(陶瓷类)现场创作考评开幕仪式在德化臻峰文创园举行。泉州市城联社副主任蔡文雄、德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郑荣尊、福建省工艺美术行业发展促进中心行业管理部部长郑荣兴、福建省陶瓷行业协会会长陈建新、福建省陶瓷行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叶少芬、德化县臻峰文化创意园董事长李传芳以及泉州市工艺美术(陶瓷类)现场创作考评工作组委会各成员单位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德化县城联社主任彭建稽主持。

德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郑荣尊为开幕式致辞。他表示,德化是世界陶瓷之都,也是中国三大古瓷都之一,陶瓷文化渊远流长、博大精深,德化瓷烧制技艺享誉天下,列入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屈斗宫、梅岭窑等古窑址作为“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重要遗产点,于今年7月成功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被誉为“中国白的故乡、瓷艺术的摇篮”,40多家国内外知名博物馆收藏德化陶瓷,陶瓷品牌价值达1086亿,居全国陶瓷产区第一位。

他指出,目前德化县已形成一支老中青相结合并覆盖各层级的大师人才队伍。泉州市工艺美术(陶瓷类)现场创作考评作为泉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活动,影响广泛,权威性强。2018年第三届现场创作考评在位于德化的泉州工艺美院成功举办,一批技艺精湛的优秀技能人才从中脱颖而出,为德化县陶瓷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郑荣尊介绍,本次现场创作考评,不仅有来自德化本地的参评选手,也有来自泉州市区、南安、永春等地的参评选手,同时还有来自景德镇、广东等地,长期在泉州从事工艺美术行业工作的手工艺人。希望通过举办此次赛事,能促进各产区的交流学习,取长补短,进一步厚植工匠精神,传承和发扬传统陶瓷文化,营造尊重陶瓷人才的良好氛围,推动陶瓷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希望借此契机,能进一步激发广大陶瓷从业人员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创一流的积极性和工作热情,努力锤炼一支基础扎实、技术精湛的陶瓷人才队伍,为打造声名远扬的“世界陶瓷之都”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本次现场创作考评由泉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泉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德化县人民政府、泉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泉州市财政局、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协办联合承办。为第四届泉州市工艺美术大师评选程序之一,旨在催生创新活力,推动陶瓷艺术交流,展示新时代陶瓷技艺,培育优秀陶瓷人才。

 
网站首页 | 平台资讯 | 陶瓷信息 | 人才服务 | 创业服务 | 投融资服务| 技术创新 | 管理咨询| 市场开拓 | 法律服务 | 服务机构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县城东电子商务创业园1号楼5层 客服电话:0595-23555246 培训咨询:23555246 传真:0595-23511246
E-mail:4001133557@b.qq.com 技术支持:憨鼠网络 | 德化网
闽ICP备05004707号-1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