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德化瓷都电商中国瓷都 
当前位置: > 人才服务 > 技能人才

 

关于举办世界瓷都·德化首届陶艺创新大赛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27 00:00:00

为提高陶瓷行业职工的职业技能水平,展示和促进“世界陶瓷之都”职工创新创作能力,促进陶瓷行业可持续发展,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德化县总工会、德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德化县旅游局、共青团德化县委员会决定联合举办世界瓷都·德化首届陶艺创新技能竞赛活动。

一、组织机构

主办: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德化县总工会、德化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德化县旅游局、共青团德化县委员会。

承办德化县龙窑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相关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组成本次竞赛活动组委会,组委会办公室设在洞上陶艺村(德化龙窑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负责竞赛的日常工作。

二、活动时间

1、现场创作:2016年11月8日;

2、作品评审:2016年11月28日上午;

3、颁奖仪式与评委点评:2016年11月28日下午15:00。

三、活动地点

洞上陶艺村

四、参赛人员

在陶瓷企业从事陶艺工作,能够独立完成陶艺创作的职工和陶艺工作者、爱好者。

五、比赛方法

按《陶瓷制作工》国家职业资格中级工标准。

1、现场陶艺创作

(1)作品主题:自由畅想 我型我塑

(2)材料:可直接烧成的陶泥或瓷泥。

(3)成型方式:采用堆塑、捏塑、泥条盘筑、泥板、拉坯等不借助模具的成型方法。

(4)创作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30。

(5)创意说明:100-200字。

(6)作品要求:必须自主创作,拥有该作品的全部知识产权(如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则责任自负)。

(7)材料与工具:自备。材料于竞赛前一天装袋送到洞上陶艺村竞赛现场,经大赛组委会检验合格后封存。

2、作品烧成

(1)可在不改变现场创作的基础上适当加以装饰(施釉、加彩等)。

(2)作品由组委会统一安排在龙窑烧制或在组委会监督下在小窑烧制,烧成后的作品,务必于2016年11月27日上午9:00至下午16:00前送到洞上陶艺村提交大赛组委会。

六、评比办法

1、评审委员会:由大赛组委会聘请陶艺行家、高校教师等5名组成评审委员会,负责作品评审工作。

2、按烧成的作品评审。

3、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现场创作的泥稿,由大赛组委会统一拍照存档,烧成的作品经比对泥稿照片无误后方可参评;现场创作与作品评审均全程录像。

七、报名办法

1、填写表格

《大赛报名表》下载地点“德化网(www.dehua.net)或旅游网(www.dehuata.net)”首页公告栏;应认真填写《大赛报名表》。

2、提交表格

截止时间:2016年11月7日下午17:00前

地 点:洞上陶艺村

联 系 人:徐梦瑜(手机:18805953968)

电子邮箱:82627884@qq.com

八、奖项设置与奖励

1、奖项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

2、奖励:由大赛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一等奖奖励2000元、二等奖奖励1500元、三等奖奖励1000元、优秀奖奖励500元。

九、作品处理

1、获奖作品由主办单位永久收藏,并在洞上陶艺村长期公开展示。

2、未获奖作品由参赛者自行带回。

十、有关事项

1、竞赛期间参赛人员午餐由本次竞赛组委会统一安排,其他食宿自理;

2、各单位应高度重视,认真做好竞赛的报名组织工作。

附表:参赛选手报名表.doc

 
网站首页 | 平台资讯 | 陶瓷信息 | 人才服务 | 创业服务 | 投融资服务| 技术创新 | 管理咨询| 市场开拓 | 法律服务 | 服务机构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县城东电子商务创业园1号楼5层 客服电话:0595-23555246 培训咨询:23555246 传真:0595-23511246
E-mail:4001133557@b.qq.com 技术支持:憨鼠网络 | 德化网
闽ICP备05004707号-1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