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德化瓷都电商中国瓷都 
当前位置: > 人才服务 > 陶瓷人才

 

温克仁:“我一生只做一件事,做好陶瓷”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4 16:12:10

温克仁:“我一生只做一件事,做好陶瓷”

“自生釉骨瓷”项目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温克仁向记者介绍自生釉产品

本报讯(记者 许华森 李宏图)日前,我县第五瓷厂的温克仁以“自生釉骨瓷”项目获得2017年度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发明奖二等奖。他说,此次获奖,是对他多年来陶瓷研发与应用的肯定,标志着他的创新技术得到了国内陶瓷行业的认可。

“这是我所有的奖项中最高的一个奖。自生釉骨瓷项目从2003年开始研究至今一直没有停止过,从实验室的实验成功,到现在的自动化生产。”温克仁说,这项长达15年的研究,已经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可喜的是,每年的研发都会有不同程度的进步。

据了解,温克仁所研发的自生釉骨瓷技术,是在陶瓷泥料中科学引入同人体相容的釉材料,组成坯釉为一体的制瓷坯料,经成型,不施釉,即可烧制出光滑如玉,胜于骨瓷的高级瓷器。温克仁说,现在,他最大的希望是将自生釉技术推广到陶瓷行业生产线上,促进德化、乃至全国陶瓷行业的创新发展。

温克仁告诉记者:“现在,自生釉技术得到了国家的肯定,省政府‘6·18’海丝基金已经注入我们公司,组成德化玉瓷股份有限公司,今后公司将往自生釉泥料的智能化生产和陶瓷产品制品智能化生产发展。”

“我一生只做一件事,就是做好陶瓷。如果能以陶瓷带动一方经济,这是我终身的努力”。温克仁由衷地说。

提起温克仁,许多陶瓷从业者都知道,他是德化第五瓷厂的领军人。八十年代,他自费出洋考察欧美工艺陶瓷市场,引进开发出口小工艺瓷,使德化陶瓷产业结构进行一次突破性的调整,演绎了德化人“用泥巴换美元”的神奇故事。

一直以来,温克仁都在创新发展的道路上攻坚克难,从不停歇,为了更好发挥自生釉的优势,他引进了自动化生产线。日前,自生釉日用陶瓷自动化生产线已正式投产,这一创新之举,解决了陶瓷产业用工不足、效率不高等问题。他说:“全自动的智能生产线,一分钟可以生产13个产品,整条生产线24小时都可以运转,能够保证公司那条60米滚道窑的正常烧成,每天烧出碗的数量,按分钟计算可以达到2万多个”。

1948年出生的温克仁,已近古稀之年,但他依然保持着强烈的创新动力。几十年间,他在陶瓷市场开拓、产品开发、瓷种发明上不断攻克难关。近年来,他又研发出自生釉骨瓷、自生釉远红外陶瓷,其技术上的创新,为我县陶瓷业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活力,促进了陶瓷业可持续发展。


 
网站首页 | 平台资讯 | 陶瓷信息 | 人才服务 | 创业服务 | 投融资服务| 技术创新 | 管理咨询| 市场开拓 | 法律服务 | 服务机构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县城东电子商务创业园1号楼5层 客服电话:0595-23555246 培训咨询:23555246 传真:0595-23511246
E-mail:4001133557@b.qq.com 技术支持:憨鼠网络 | 德化网
闽ICP备05004707号-1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