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德化瓷都电商中国瓷都 
当前位置: > 人才服务 > 陶瓷名人

 

苏志强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1-14 16:20:42

·苏志强简介

【个人简介】

苏志强,福建省工艺名人,福建省陶瓷艺术大师,高级工艺美术师,福建省工艺美术协会委员,福建德化云姿陶瓷有限公司总经理兼艺术总监.

今天,德化陶艺发展百花齐放,涌现出一批又一批中青年陶艺家,他们才思泉涌,在继承传统工艺的基础上结合东西方艺术,大胆创新,丰富陶瓷文化内涵。青年陶艺家苏志强立足德化发展现状,与时俱进,独辟蹊径,续写“中国白”的神话!

走进苏志强所创立的云姿陶瓷研究所,一件件精美的陶瓷映入眼帘,灵活的双眼、纤细的双手、精致的菊花、牡丹等,不禁令人感叹这精湛的工艺,鬼斧神工、妙趣横生!风华正茂的少女,在苏志强的瓷刀下更是惟妙惟肖,或利用舞蹈展现女性的灵性;或透过劳动体现女性的贤德淑良;或通过吹拉弹唱来演绎女性的空灵……

苏志强继往开来,吸收并借鉴中外瓷雕艺术的精华,以独特的视觉独创出富含时代气息的作品,集文化、艺术、科技于一体,展示出了生机勃勃的生命力。

【个人荣誉】

作品多次荣获国家级、省级大奖及被国内外博物馆、珍品馆收藏,深受收藏夹、艺术家青睐垂爱:

2005年《泉香秋韵》获“百花奖”优秀作品奖。

2006年《大地飞歌》被广西博物馆收藏;

2006年《思念》在台湾澎湖议长首次访泉时,泉州市长朱明代表市政府将其作为馈赠礼品。

2006年《雀之灵》在“第七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博览会”获金奖,2008年更名为《凭海临风》在福建省首届陶瓷创新设计评比中荣获金奖并被收藏于英国珍品博物馆, 2009年被云南博物馆收藏;  2009年《海西风情》在首届福建省陶瓷艺术与设计创新评比中获金奖,《好运来》2009年荣获“第七届中艺杯”金奖等等。

《大地飞歌》成为“2008年中国—东盟博览会指定国礼”,赠送给东盟各国国家领导人,并载入东盟史册;2010年泉州霞洲妈祖宫赴台湾台南大天后宫祭奠之时,德化瓷塑作品《大地飞歌》被作为礼品赠送给国民党主席马英九。

大地飞歌

雀之灵

惠安姐妹

泉香秋韵

·苏志强主要荣誉

其作品《雀之灵》在“第七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博览会”获金奖、《惠女姐妹》获铜奖、《听涛》获优秀奖,《泉香秋韵》获2005年“百花杯”优秀作品,《大地飞歌》捐赠于广西博物馆收藏等等。

·苏志强相关作品

惠海风情

泉香秋韵

大地飞歌

上一篇:游长子

下一篇:陈桂玉

 
网站首页 | 平台资讯 | 陶瓷信息 | 人才服务 | 创业服务 | 投融资服务| 技术创新 | 管理咨询| 市场开拓 | 法律服务 | 服务机构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县城东电子商务创业园1号楼5层 客服电话:0595-23555246 培训咨询:23555246 传真:0595-23511246
E-mail:4001133557@b.qq.com 技术支持:憨鼠网络 | 德化网
闽ICP备05004707号-1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