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德化瓷都电商中国瓷都 
当前位置: > 人才服务 > 高层次人才

 

关于开展2017年度福建省引进高层次人才及工科类青年专业人才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20 14:48:16

中共泉州市委组织部 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开展2017年度福建省引进高层次人才及工科类青年专业人才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泉州开发区人事劳动局,泉州台商投资区党群工作部、民生保障局,市直各有关单位:

    根据《福建省引进高层次人才评价认定办法(试行)》(闽委人才〔2015〕5号)及《福建省工科类青年专业人才支持暂行办法》(闽委人才〔2016〕4号)有关规定,为进一步做好福建省引进高层次人才申报确认工作,现就开展2017年福建省引进高层次人才及工科类青年专业人才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引进高层次人才”申请人应符合《福建省引进高层次人才评价认定办法(试行)》(闽委人才〔2015〕5号)规定的相应条件。

    2.“工科类青年专业人才”申请人应符合《福建省工科类青年专业人才支持暂行办法》(闽委人才〔2016〕4号)规定的相应条件。

    二、申报材料

    (一)引进高层次人才

    1.《福建省引进高层次人才申报表》(一式3份)。

    2.身份证(护照)复印件;国(境)外申请人须提供合法的入境证明和出入境记录。

    3.学历(学位)证书、专业技术职务(职业、执业)资格证书复印件;国(境)外学历学位须经教育部认证。

    4.受聘(受派)人才须提供申请人与工作单位签订的符合国家规定的劳动(聘用)合同、任职证明、当地社会保险缴纳证明和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复印件;创业人才须提供在闽所创办企业的营业执照复印件、经工商部门备案的公司章程复印件、验资报告和团队核心成员业绩证明材料;项目合作人才须提供项目合作协议复印件、任职证明、股权比例证明,以及团队核心成员或战略性伙伴业绩证明材料。

    5.符合相应人才类别(A、B、C三类)资格条件的证明,如:获奖证书、任职证明、专利证书、财务报表、完税证明、论文论著、项目成果等。外文材料须提供翻译件,并经驻外使领馆或公证处认证。

    以上复印件均需申报单位审核并盖章,必要时须提供原件备查。

    (二)工科类青年专业人才

    1.《福建省工科类青年专业人才支持计划企业聘用补助申请表》《福建省工科类青年专业人才支持计划众创空间培育补助申请表》。

    2.①学历学位证书原件;②身份证或居住证等有效个人身份证明;③聘任合同(或入驻证明);④社保医保缴纳证明(聘任前申请的,须提交说明);⑤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未达到起征点的或聘任前申请的,须提交说明)。

    3.企业实际支付薪酬证明(属聘任前申报的须在聘任后、实际发放助时补齐),所在单位工商登记证。

    4.申请众创空间培育补助还须提交众创空间报备证明。

    5.留学回国人员还须提供国家教育部学历认证中心出具的学历认证书。

    6.申请人应如实填写是否获得过省级人才项目奖励或资助。

    上述材料须加盖单位公章。

    三、申报程序

    1.推荐人、用人单位或引进人才本人向县(市、区)组织、人社部门提交相关申报材料。

    2.各县(市、区)组织、人社部门对申请人各项条件进行初核后,将相关材料报送至泉州市引进高层次人才窗口。

    3. 泉州市引进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窗口审核后,会同组织、人社、发改、科技、经信、财政及相关部门(即与确认对象所从事行业或业务主管部门,比如涉及旅游的为旅游主管部门)研究出具确认意见,经公示无异议后上报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财政厅。

    四、政策支持

    (一)引进高层次人才

    1.境外引进的高层次人才(A、B、C三类),由省级人才专项经费分别按200万元、100万元、50万元的标准一次性给予安家补助;国内引进的高层次人才(A、B、C三类),分别按100万元、50万元、25万元的标准一次性给予安家补助(中直单位引进的,省财政按上述标准的一半补助)。属受派方式引进的,按照上述标准,由省级人才专项经费给予用人单位岗位补贴,同一企业(机构、项目)补贴不超过10人。

    2.确认为福建省引进高层次人才的,相应纳入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或省直、中直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计划给予相关政策支持。之后又入选省引才“百人计划”的,按照福建省引才“百人计划”和《福建省引进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暂行办法》等规定给予支持。

    (二)工科类青年专业人才

    1.企业聘用补助。按照企业税前支付薪酬60%的标准发放补助,最高每年不超过福建省上一年度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4倍。个人累计补助不超过3年。个别情况根据实际和有关规定调整标准。

    2.众创空间培育补助。按照福建省上一年度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发放补助。个人累计补助不超过3年。

    3.创领办企业资金支持。按有关规定给予担保贷款、创业启动资金、项目融资奖励等支持。

    4.其它政策支持。将本办法支持对象纳入就业创业政策支持范围,按规定享受相关政策支持。

    5.实习实训补助。吸纳本办法支持对象相应的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来闽实习实训,按有关规定给予用人单位补助。

    五、其它事项

    1.请各县(市、区)组织部、党群工作部及人社部门有关单位广泛宣传发动,积极组织申报。

    2.申报人应认真、如实填写申报材料,不得空项、漏项,不得弄虚作假。申报单位及主管部门要严格核实把关。

    3.公示人选受到举报的,由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负责对反映问题进行核实。对评审结果分歧较大的报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进行复核。

    4.申报及评审目前已列入常态化工作,常年随时申报。

    5.引进人才类申报需填报《福建省引进高层次人才申报表》《福建省引进高层次人才确认申报情况汇总表》。工科类人才申报需填报《<福建省工科类青年专业人才支持暂行办法>企业聘用补助申请表》《<福建省工科类青年专业人才支持暂行办法>众创空间培育补助申请表》《福建省泉州市工科类青年专业人才支持对象汇总表》。相关表格请登录泉州市高层次人才网“下载专区”下载,网址:www.qzgccrc.com

    六、联系方式

    1.受理窗口:泉州市引进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田安北路人才大厦406室)

    2.联系人:范文礼 电话:28133880

    邮箱:q28133880@163.com

    中共泉州市委组织部 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年3月3日


 
网站首页 | 平台资讯 | 陶瓷信息 | 人才服务 | 创业服务 | 投融资服务| 技术创新 | 管理咨询| 市场开拓 | 法律服务 | 服务机构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县城东电子商务创业园1号楼5层 客服电话:0595-23555246 培训咨询:23555246 传真:0595-23511246
E-mail:4001133557@b.qq.com 技术支持:憨鼠网络 | 德化网
闽ICP备05004707号-1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