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德化瓷都电商中国瓷都 
当前位置: > 人才服务 > 陶瓷人才

 

朱芳芳:独辟蹊径 创造出独具一格的养生陶瓷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9 15:22:00

 


创作中 受访者供图

近年来,在陶瓷业界,提起功能陶瓷,很多人听说过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朱芳芳的养生陶瓷。“所谓养生瓷,是通过专业的加工设备产生符合人体健康标准的红外线放射源,结合光波能量科技,使之成为净化水和空气的陶瓷。”朱芳芳说。

山东女子朱芳芳扎根德化三十年来,她始终不改初心,热爱德化陶瓷,经过不懈的探索、钻研、创作,她取得了国家一级技师、高级工艺美术师职业资格,获评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福建省陶瓷艺术大师、闽派雕刻艺术大师、泉州市工艺美术大师。

2010年,朱芳芳成立了福建省德化鲁闽怡家陶瓷文创有限公司。十年来,她始终致力于艺术陶瓷、日用陶瓷、功能陶瓷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努力打造“鲁闽怡家”和“瓷之韵”陶瓷品牌。

早在2006年,朱芳芳就将目光锁在养生瓷这一新兴市场,开始从专注于工艺美术雕塑的角色中转型,联合台湾高校等专家共同研发。此后,公司推出了5个系列的养生陶瓷,“我们举办多场艺术养生瓷体验式活动,邀请专家、来宾一起做实验。”朱芳芳说。

与此同时,她的《远红外线陶瓷餐饮器具加工设备》获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目前,公司成为台湾国立中央大学石墨烯陶瓷研究基地、哈工大工程技术研究院,与台湾中央大学、福建师范大学、泉州工艺美院等展开产学研合作,申请获得发明专利5件,实用新型专利8件,是泉州市文化产业基地。

 
网站首页 | 平台资讯 | 陶瓷信息 | 人才服务 | 创业服务 | 投融资服务| 技术创新 | 管理咨询| 市场开拓 | 法律服务 | 服务机构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县城东电子商务创业园1号楼5层 客服电话:0595-23555246 培训咨询:23555246 传真:0595-23511246
E-mail:4001133557@b.qq.com 技术支持:憨鼠网络 | 德化网
闽ICP备05004707号-1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