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德化瓷都电商中国瓷都 
当前位置: > 人才服务 > 陶瓷人才

 

郑永忠:变废为宝 创新发展

来源:德化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6-12-13 16:56:54

他曾连续15年担任三班镇东山洋村村干部,切实为村民办实事、好事,备受村民好评;他带头创办公司,利用本地“林业三废”资源,变废为宝、创新发展。他就是县政协委员、宏盛达陶瓷工艺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永忠。

1.jpg

郑永忠是土生土长的三班人,现任宏盛达陶瓷工艺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在他的精心管理下,公司在国内同行业中出类拔萃,2015年荣获“省市两级林业产业龙头企业”称号。

在发展企业的过程中,郑永忠始终坚持“保护好家乡一草一木” 的发展理念。在创办公司之初,他就提出了“低消耗、高利用、低排放”的木材工业发展思想,回收利用废弃木材,使林产品废弃物实现再生资源化,增加产品原料来源,减少对原木的需求和环境的污染和破坏。他这种“变废为宝”的做法不仅大幅度降低原材料成本支出,还可增加林农收入,为木材工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资源支撑,也保护了三班镇的生态环境。

2.jpg

公司得到良好发展的另一个重要因素是创新,郑永忠巧妙地将木材与陶瓷、塑料、铁等相结合,进行再次深加工再利用,制造成造型各异的花盆、烛台、相框和动物摆件等工艺品,设计新颖美观,深受国内外客户的喜爱。

【同期声:县政协委员 宏盛达陶瓷工艺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郑永忠:亚洲金融风暴后,外贸企业面临第二轮创业。我公司经过反复论证,认为欧美客户环保意识强,利用本地林业三废资源作为原材料,加工成原生态工艺品。产品不但欧美客户喜欢,也可以带动周边群众的经济发展。】

3.jpg

郑永忠不仅专注于自身公司的发展,还与三班镇一百多家企业联合创建茶具营销公共服务平台——中国茶具城,团结协作,抱团发展,努力做大做强茶具产业。

多年来,郑永忠还热衷于公益事业,带动捐款成立东山洋村老年人基金会和东山洋村奖教奖学基金会,并呼吁成立三班中学教育促进会。

【同期声:县政协委员 宏盛达陶瓷工艺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郑永忠:作为一名新委员,我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更要关注社会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网站首页 | 平台资讯 | 陶瓷信息 | 人才服务 | 创业服务 | 投融资服务| 技术创新 | 管理咨询| 市场开拓 | 法律服务 | 服务机构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县城东电子商务创业园1号楼5层 客服电话:0595-23555246 培训咨询:23555246 传真:0595-23511246
E-mail:4001133557@b.qq.com 技术支持:憨鼠网络 | 德化网
闽ICP备05004707号-1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