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德化瓷都电商中国瓷都 
当前位置: > 陶瓷信息 > 陶瓷文化

 

《故宫博物院藏德化窑瓷器》在京首发 307件德化窑瓷器精品结集亮相

来源:《瓷都德化》   发布时间:2016-11-28 09:26:00

故宫博物院专家和县领导为首发图书揭幕。

本报讯(记者 王双季)11月19日,故宫博物院藏德化窑瓷器研讨会暨《故宫博物院藏德化窑瓷器》首发式在故宫博物院建福宫举行。

故宫博物院常务副院长王亚民,故宫博物院副院长任万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传敬、副主任黄耀昆以及从事德化窑瓷器研究的专家学者等20多人参加会议。王亚民、任万平、王传敬、黄耀昆和故宫博物院研究馆员耿宝昌为图书揭幕。新华社、中新社、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20多家媒体到场采访报道。

故宫博物院常务副院长王亚民介绍了图书编撰过程和故宫博物院藏德化窑瓷器情况。他表示,德化窑瓷器是故宫博物院诸多文物藏品中一项重要的陶瓷收藏,目前故宫收藏的历代德化窑瓷器共计800余件,尤以明清两代德化窑所产白瓷藏品数量最多。这本《故宫博物院藏德化窑瓷器》特别从中遴选出具有代表性的藏品307件,以明清两代德化窑白瓷雕塑、陈设器、祭礼器、生活用器、文房器具以及德化窑元代青白瓷,清代所烧酱釉、青花、彩瓷品种等为顺序,分上下两卷逐件赏析,为海内外德化窑研究者和爱好者全面展示故宫藏德化窑瓷器藏品的同时,亦弘扬了中国悠久灿烂的古陶瓷文化。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传敬介绍了德化县情概况和德化窑的历史源流及窑址考古发掘成果。他指出,近年来,故宫博物院的有关专家系统地研究和整理了故宫收藏的这批德化窑瓷器藏品,并选取其中具有代表性的307件藏品结集出版,全面展示了故宫藏德化窑瓷器的藏品面貌,为当代德化窑制瓷技艺的传承与发展提供了一批极为珍贵并可资参考研究的传世资料。通过《故宫博物院藏德化窑瓷器》,我们可以细细品味世界瓷都·德化的“千秋瓷韵”,更真切地了解这一让古今中外的人们叹为观止的“中国白”艺术,感受她神奇的魅力和迷人的风采。

首发式结束后举行研讨会,各位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对故宫博物院藏德化窑瓷器进行了精彩的学术讨论。

 
网站首页 | 平台资讯 | 陶瓷信息 | 人才服务 | 创业服务 | 投融资服务| 技术创新 | 管理咨询| 市场开拓 | 法律服务 | 服务机构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县城东电子商务创业园1号楼5层 客服电话:0595-23555246 培训咨询:23555246 传真:0595-23511246
E-mail:4001133557@b.qq.com 技术支持:憨鼠网络 | 德化网
闽ICP备05004707号-1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