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德化瓷都电商中国瓷都 
当前位置: > 人才服务 > 陶瓷人才

 

德化县人社局四举措推进陶瓷高技能人才培养

来源:职业能力建设股   发布时间:2016-08-03 00:00:00

一是建成陶瓷行业高技能人才社会化考评试题库。从2014年开始,通过制定命题计划,组建命题专家组,开展相关调研、咨询、研讨等工作,同时依据国家职业标准,分别编制出陶瓷装饰工、陶瓷工艺师两个工种的一级、二级理论和技能试卷、标准答案、评分标准等,经过反复的实验论证和修改,于今年上半年通过省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终审并投入使用。

二是推进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2015年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被人社部批准成立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期2015~2017年,计划投入1350万元着力构建成较为完备、系统的高技能人才培训体系。目前,6000㎡的实训大楼建设已完成设计、立项、勘探及土地平整工作;办公楼三楼的实训工作室已完成设计、招投标工作,目前正在施工建设中;新建、改建实训室5间。今年上半年,共培训装饰美工、陶瓷产品设计师、陶瓷工艺师等工种594人,取得高级工证书334人;艺术设计、雕塑艺术设计两个专业“双师素质”教师比例达60%以上。

三是开展陶瓷行业高技能人才社会化考评。组织开展陶瓷装饰工、陶瓷工艺师两个工种的技师、高级技师社会化考评工作,考生分别经过理论考试、实操考试和答辩等环节的考核,成绩全部合格的才能获得相应等级的职业资格证书。福建省首场陶瓷行业高技能人才社会化考评共吸引63名各地陶瓷企业技术骨干参评。通过技能鉴定考试的方式避免了通过专家认定取得证书的主观、人为因素,能全方位体现技能人才的真才实学;完善了陶瓷行业高技能人才评价机制,优化了人才成长环境,为陶瓷高技能人才脱颖而出提供了平台。

四是加大技能人才培养宣传力度。结合“世界青年技能日”主题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互联网等多种宣传途径,大力宣传高技能人才在经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和贡献,宣传技能人才培养使用的政策措施,宣传优秀技能人才的典型事迹。在全社会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形成尊重技能人才、争当技能人才的社会风尚。大力表彰做出突出贡献的技能人才、企业、行业和部门,并给予精神鼓励和物质奖励,扩大社会影响,提高技能人才的社会地位。

 
网站首页 | 平台资讯 | 陶瓷信息 | 人才服务 | 创业服务 | 投融资服务| 技术创新 | 管理咨询| 市场开拓 | 法律服务 | 服务机构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县城东电子商务创业园1号楼5层 客服电话:0595-23555246 培训咨询:23555246 传真:0595-23511246
E-mail:4001133557@b.qq.com 技术支持:憨鼠网络 | 德化网
闽ICP备05004707号-1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