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德化瓷都电商中国瓷都 
当前位置: > 陶瓷信息 > 收藏资讯

 

工艺瓷有哪些特点

来源:金投收藏网   发布时间:2015-11-13 00:00:00

摘要:工艺瓷,分为一般工艺瓷和特殊工艺瓷。一般工艺瓷盛行于唐宋时期,它在瓷器上模仿其他工艺品的效果,著名的有珍珠地划花和剪纸贴花。

asa.jpg

金投收藏网(http://cang.cngold.org/)11月13日消息,工艺瓷,分为一般工艺瓷和特殊工艺瓷。

工具一般工艺瓷盛行于唐宋时期,它在瓷器上模仿其他工艺品的效果,著名的有珍珠地划花和剪纸贴花。

特殊工艺瓷从外表看起来不太像瓷器,而像是被仿造的物品,例如,仿雕漆瓷碗就像一只雕漆碗,不细看根本看不出是瓷器。最著名的是金釉法论,最奇特的是螃蟹杂品瓷果盘,它们看上去像是金法轮和装在盘子里的螃蟹、核桃、花生等杂品,实际却是瓷器。

特种工艺瓷模仿其他自然物和工艺品,目的是仿真乱真。清乾隆人朱琰在《陶说》中记载:乾隆朝“戗金、镂银、琢石、髹漆、螺钿、竹木、匏蠡诸作,无不以陶为之,仿效而肖”,这说明当时的陶艺技工们对陶瓷工艺的掌握已经得心应手、炉火纯青。

特种工艺瓷初创于清雍正官窑,乾隆官窑最为繁盛,以后诸朝少见,但光绪朝似有复兴,民国时期有仿制品。斑花石是故宫乾隆御花园中铺路的小石头,是乾隆皇帝之爱。民国时期有些仿清雍正、乾隆时期的仿品比真品做得更加精细。

 
网站首页 | 平台资讯 | 陶瓷信息 | 人才服务 | 创业服务 | 投融资服务| 技术创新 | 管理咨询| 市场开拓 | 法律服务 | 服务机构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县城东电子商务创业园1号楼5层 客服电话:0595-23555246 培训咨询:23555246 传真:0595-23511246
E-mail:4001133557@b.qq.com 技术支持:憨鼠网络 | 德化网
闽ICP备05004707号-1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