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德化瓷都电商中国瓷都 
当前位置: > 陶瓷信息 > 收藏资讯

 

访古陶瓷鉴赏收藏家喻德江

来源:金投收藏网   发布时间:2016-01-11 00:00:00

摘要:喻德江,原中拍国际拍卖公司业务负责人、鉴定师。长期从事艺术品的鉴赏与收藏,拥有近四十载的收藏经历。2013年4月,喻德江先生将自己几十年收藏的陶瓷器无偿捐献给西安文理学院。 

成教化 助人伦

——访古陶瓷鉴赏、收藏家喻德江

金投收藏网(http://cang.cngold.org/),在西安文理学院,还有一座博物馆受到人们的特别关注,这个馆里收藏着三百多件陶瓷器,这些珍贵的瓷器,便是由喻德江先生无偿捐献的,因此命名为“喻氏陶瓷馆”。“喻氏陶瓷馆”里藏品涵盖鈞窑、越窑、临汝窑、鲁山窑、耀州窑、磁州窑、吉州窑等窑口标准器,并有多件珍贵的原始青瓷、汉代绿釉陶、汉代彩绘陶俑、唐三彩、唐白瓷及明清青花瓷等。展馆以“汉歌”“唐风”“宋韵”等五大主题铺陈出中国陶瓷艺术发展的演变轨迹。

喻德江,1950年生于陕西铜川,知名的古陶瓷鉴赏家、收藏家,现任西安曲江咸恒生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艺术总监,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文物鉴定与修复专业教授,原中拍国际拍卖公司业务负责人、鉴定师。长期从事艺术品的鉴赏与收藏,拥有近四十载的收藏经历。2013年4月,喻德江先生将自己几十年收藏的陶瓷器无偿捐献给西安文理学院。

当记者问其捐赠藏品的初衷,他说,就是为了表达感恩之心,我的藏品来源于社会,自然也要回报给社会。

对话喻德江

记者:您怎么想到会将自己几十年精心收藏的藏品,无偿捐赠给高校,捐献给西安文理学院?

喻德江:古人云:成教化,助人伦。时下人们普遍信仰缺失,道德缺失,理念缺失,五千年历史文化传统传承更缺失,表现出来就是没有作人作事的准则,没有敬畏之心,感恩之心,这样非常可怕。大学教育是为国家培养人材,大学生是民族的、国家的、未来的希望,大学生们如果不懂自己的民族史,没有经过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也不了解中华民族辉煌而伟大的民族历史,反而一味地学习外国历史,就容易导致他们对中华文明的信仰危机,而去盲目崇拜一些东西,这样我们中华民族在世界民族之林里必然消亡。习总书记说:一个愽物馆就是一所大学校。这明确道出历史的载体是何等重要。以实体文物表现历史、传承文化,而非教科书平面的叙述,这样更容易唤醒广大民众的民族精神和民族自豪感。

历史教育的真谛就是学习、传承并发展创新我们优秀的传统文化。一个慱物馆就是一部完整的历史,一件件文物就是一个个时代的缩影和载体,文物的神圣和魅力就在于人们能从藏品中穿越时空与古人对语,感悟历史兴衰、国家存亡之道,通过触摸五千年文明辉煌之实物,感悟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在大学中兴办愽物馆,可谓利在当代,功在千秋。

 
网站首页 | 平台资讯 | 陶瓷信息 | 人才服务 | 创业服务 | 投融资服务| 技术创新 | 管理咨询| 市场开拓 | 法律服务 | 服务机构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县城东电子商务创业园1号楼5层 客服电话:0595-23555246 培训咨询:23555246 传真:0595-23511246
E-mail:4001133557@b.qq.com 技术支持:憨鼠网络 | 德化网
闽ICP备05004707号-1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