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德化瓷都电商中国瓷都 
当前位置: > 陶瓷信息 > 收藏资讯

 

国家大遗址保护名单 泉州德化窑第三次上榜

来源:闽南网   发布时间:2016-11-30 01:10:00

闽南网11月29日讯 国家文物局日前印发《大遗址保护“十三五”专项规划》(下面简称《规划》),公布了“十三五”时期重要大遗址152处,涉及29个省市的大遗址,及8个跨省市大遗址。其中,泉州的德化窑遗址榜上有名。

德化县文管办专家连明森介绍,本次泉州唯一上榜的德化窑遗址,指的是1988年被评为第三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屈斗宫德化窑遗址,包括浔中、龙浔、盖德、三班四个乡镇的46处宋代到明代的窑址,以及南安市的南坑窑,共计47处。

“这是德化窑遗址第三次被列入国家文物局的大遗址保护专项规划。根据规定,上榜后,每个大遗址都要制定详细的遗址规划。”连明森说,前两次上榜,均因为地质勘探、考古等基础资料不够齐全,无法形成整体的遗址规划。这一次,这些基础资料早已备齐,并已过审,《屈斗宫德化窑遗址的规划》也已在10月份上报到省文物局,并将由省文物局上报到国家文物局。

据透露,《屈斗宫德化窑遗址规划》主要包括遗址的保护和利用。保护的部分,主要是防护性工程,如加设围墙等安防措施;利用的部分,处在德化县龙浔镇宝美村中部的屈斗宫窑址将建成遗址公园,做标本展示;而梅岭点将规划以考古研究为主,今后将与国内的考古研究所和各大高校进行考古项目的合作。(海都记者 刘燕婷)

 
网站首页 | 平台资讯 | 陶瓷信息 | 人才服务 | 创业服务 | 投融资服务| 技术创新 | 管理咨询| 市场开拓 | 法律服务 | 服务机构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县城东电子商务创业园1号楼5层 客服电话:0595-23555246 培训咨询:23555246 传真:0595-23511246
E-mail:4001133557@b.qq.com 技术支持:憨鼠网络 | 德化网
闽ICP备05004707号-1

在线咨询